2007/04/07

婚姻

今天老師又在講她的所見所聞,大多是一些女人結婚以後婚姻不幸福的例子,有被老公打的、被騙錢揹債的、被利用當生兒育女工具的、做到死還被婆家嫌的、失去自我而憔悴渡日的etc,實在有點不太懂,老師想說服的究竟是我還是她自己。老師應該是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吧!所以老是建議我不要結婚,呵呵,因為就老師的說法是,以我的命盤來看,嫁人是旺夫不益已,倒不如別嫁!

我其實倒沒什麼感覺,之前看了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到後來慢慢覺得自己滿認同劇中夏美醫生的想法,並不是不想結婚,只是沒遇到想結婚的對象,久了有點麻木,反正一個人也過得挺好的,就不須要勉強自己為了結婚而結婚嚕。

人其實是怕寂寞的動物,雖然很習慣一個人過生活,但是還是會有寂寞的時候,偶爾還是會希望有人聆聽快樂、悲傷。最怕的就是,明明是兩個人在一起,卻像生活在兩個沒有交界的世界,說話像是在雞同鴨講,連想好好溝通都不得其門而入,那豈不是比一個人的寂寞還糟!兩個人在一起的空虛?一個人生活的寂寞?我絕對選擇後者,與其雙方虛耗著,倒不如自己好好的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