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辣妹姪女

前些日子,在古厝看到姪女有專車送回家
一看到姪女下車,我幾乎不認得她
穿著緊身又性感的上衣
短到露腰又露臀的貼身小熱褲
蹬著細跟高跟鞋
甜甜蜜蜜的下了車,對司機拋下一句"到家打給我"
就這樣走進屋裡

印象中,她應該才國中而已
了不起高一、高二
明明還不到16歲的年紀啊.......
遠房哥哥家的五個女孩子
我們都是從小看到大的
看著她們一個個從小不丁點到亭亭玉立
從活潑可愛,變成超齡的花枝招展
真的,很令人擔心,也令人痛心
大女兒學壞了.....最乖巧的二女兒也變了
底下的老三,也就是我所看到的小辣妹
而老四,姑姑跟叔叔們也都說變壞了
最小的老么,我不知道她會變成怎麼樣
或許是家庭教育的問題
但是看著這些小朋友走偏路
我們卻只能惋惜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

是不是這整個社會的價值觀都變了
不成熟的小孩只會盲目的追隨社會趨勢
因為流行、因為時髦、因為大家都這麼做!
我很高興我們家的小孩都沒有走偏
但是看著遠房哥哥家的女孩們
真的讓我覺得很感慨
今天不管我們再怎麼想幫她們
她們也不會領情,更不會接受
因為從小父母的身教就不是很好的示範
即便是我們這些遠親再怎麼想幫
連父母都做不好了,我們是能說什麼
眼看著本質不錯的孩子走岔了路
卻無力拉回......這樣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痛恨這種無力感,可我卻也只能接受現實
欸.......無言ing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種心情我也有過!
想幫卻又幫不上忙,人家也不見得領情!
最後只能嘆息!!

Mia 提到...

是啊 ~"~
就只能嘆息 + 惋惜
完全就是充斥無力的感覺.....

匿名 提到...

辣妹耶..XD
有圖有真相

Mia 提到...

她都好晚回家的呢 @@"
我下班還不見得遇得到
改天有機會看到再拍給你們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