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草莓族

一直以來,七年級生很容易被定位為草莓族
當然,不是全部的人都如此
只是由於家長的寵愛
導致現代的小孩越來越嬌貴
對各方面的抗壓性越來越差

今天我也見識到四年級生的草莓族
有些感慨,也有些羨慕
在歷經許多人生中的不順遂,包括健康、感情等
還能維持如此的天真、樂觀,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也讓人更不知如何提點
被比自己小二十多歲的人指正
畢竟不是件光彩的事
糾正多次後,也是會惱羞成怒的
可沒想到這顆天才的草莓
從事事必問,依然做錯
變成事事不問,照樣做錯
等到做錯時,自己默默猛打電話找人幫忙救資料
亡羊補牢猶未晚,但補了前門漏了後門
這......叫我如何是好,想裝傻都沒辦法
三不五時上演同樣的戲碼
影響其他單位時,搬出一堆理由解釋
解釋到對方一頭霧水,跟我抗議草莓沒講重點
資料請草莓對照完轉交其他單位
草莓可以對著我正確的半部資料,做錯後半部......
隔天同事馬上內線來抱怨,我也只好默默重整
因為對於我的指正,草莓的抗壓性已經低到破錶
我現在是草莓口中"完了....XX一定會罵死我"的最佳代言人
一出錯,就用這句話找人求救 -_-"
不過仔細算算,我對她生氣還不到十次呢
因為老早就發現對一顆草莓生氣是沒有用的啊
草莓完全不認為什麼自己有錯
其實都是因為別人造成她的做錯事啊...... XD

*************************

我真的很好奇
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性、環境
會造就出社會上形形色色的草莓族們
好奇的同時也有相當程度的欣羨
因為那是我所做不到的
並不是希望自己也一樣成為草莓
只是有些羨慕他們的恣意妄為
畢竟能夠隨心所欲是一件令人渴望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