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C'est La Vie

小小放空了一個晚上,原本心情已經轉為輕鬆了
想不到一回到家就聽到噩耗
我卻還得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妹淡淡的一句,什麼時候知道的都不重要
反正已經是這樣了,沒有辦法了!
或許是她比較看得開,畢竟我們的確無能為力
可是我沒辦法當成沒事,沒辦法不去想這件事
原本濃濃的睡意,現在都變成我無法描述的感覺了


我會想到小時候去外婆家玩的景象
會想到外婆倚門對著我們揮手道別
即使長大後爸媽較忙,我們很少去外婆家
外婆也總是每隔一陣子,就搭公車來家裡住幾天
幫著媽媽做家事,蒸煮她拿手的芋粿巧給我們吃
想到外婆當初開刀裝人工關節時
我去住在外婆家陪她的那一個禮拜
想到我們這些外孫雖然不是她所最重視的
但是她也還是很疼愛我們
想到我工作後第一次拿紅包給她,她高興的樣子
想到她總是孤單的生活著
想到她嘴裡總是不停的叨唸著舅舅、阿姨
以及表兄弟姐妹們這些兒孫的一切
我還是沒有辦法當成沒事,我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還是覺得很想哭!!!!!
雖然我對於外婆的叨唸一向很頭疼
但是我無法想像當有哪一天沒機會聽她叨唸!!


或許這對外婆是一種解脫
畢竟她的生活並不是那麼的快樂
早些年行動還挺方便的,她總是跟著旅行團到處跑
大陸都去玩過不知道幾次了
近年來身體漸漸差了,膝蓋也換成人工關節
走路也開始需要拄著枴杖才好走了
每次見到她,口裡總是叨唸著表哥們
憂心著表哥們是否過得安好,偏偏他們總是常常缺席
錢,是有,但是外婆所擁有的親情,卻很不足
離開這個世界,對外婆來說或許真的是解脫
只是留下來的人卻無法如此灑脫
我愛她嗎?老實說,我愛外婆沒有愛奶奶多
一樣都是丫嬤,我還是偏愛著奶奶
但是我還是愛她的,我還是不想失去她
而我無法想像,當我的感覺已經是難過到會哭出來的時候
媽媽要怎麼去接受她的母親只剩下不到半年的生命
甚至在剛才她都忍住沒告訴我這件事!!!


我真的很討厭,非常的討厭生離死別這件事
為什麼總是這樣,我知道這些都是人生的一部份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很無法接受當這些事發生在自己的親人身上!!!
想哭..........................
其實我根本就是在哭了..........

---------------------------------------------------------------------


把這些話寫出來,心裡的感覺真的輕了很多
哭一哭也好........把這些不愉快哭出來
就像標題一樣,這就是人生
喜怒哀樂原本就是人生所不可避免的
人,終究會長大,也必須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