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模擬市民,虛擬人生

從古早的Windows 3.0玩模擬城市
一直到現在的模擬市民2
Maxis的系列遊戲一直都是我百玩不厭的
雖然我總是玩一玩,膩了就刪除
卻老是一想到又重灌進電腦裡玩

大年初二,家裡的客人正多著
不過在把主廚(我媽)所需要的材料都準備好
依照大人們的指示把酒品補齊
燒了影片供眾多小朋友們觀看後
再來只要讓大人們隨傳隨到就夠了

妹妹把NB灌上模擬市民II給堂妹玩
也把桌上型電腦灌了模擬市民I給表妹玩
看得我也一時手癢重灌了模擬市民I
跟著回味了起來

雖然是很久沒玩的遊戲
我也還是很享受著建立的過程
作弊來個金錢無限,打造出一個應有盡有的家園
創立了一男一女的家庭
用著最快速度來觀看情況發展
盯著他們準時繳交帳單,處理家務
看他們在不用工作的狀況之下享受人生
共同進餐、調笑、互相取悅
依慣例,人際關係過低時,人物會抗拒同床
我只好乖乖另闢睡房,避免兩人產生口角
進行了好一會,卻突然發現他們開始同床共枕了
點開人際關係一看
咦,不知不覺中已經飆到滿分了啊
連小愛心符號都出現了
原來是相戀了呢,也難怪他們會同床共枕了
真是令人開心,這可是我第一次放任人物卻玩到小愛心出現

開心是開心,卻也不免疑惑為什麼會相愛呢
以往玩過那麼多次,卻也沒有一次產生滿分的數字
不禁讓我感到疑惑了起來
仔細回想以往的設定有何不同
突然發現,原來人物的個性具有很大的影響力
以往我總是安排兩個性格不同的人物
天真的想說讓他們來個互補
卻忘了一動一靜的設定,光是要聊天就聊不出什麼共通話題
更別說是要磨擦出愛的火花了
別磨擦成大火燎原我就該偷笑了 XD
但兩個活潑好動的人,卻也會因為交遊廣泛
而忽略了同住屋簷下的對方
這次的我,安排了兩個性格相近
又不至於太過被動的人物
在自然相處的狀況之下,在我不知不覺中
他們也就自然的相戀了
這也算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吧

說來好笑,看著遊戲的進行
不免也聯想到現實的人生
這遊戲不也就是個虛擬的人生縮寫嗎?
人也不過就是這樣
無論是個性相近或相吸的人
一旦頻率對了,不需要刻意的追求
也就會很自然的喜歡上對方
而如果頻率不對,即使你再怎麼努力
就算得到也只會是暫時的
勉強也只能換來一時短暫的擁有
在經過時間的消磨之後
經營不起來的感情,也會漸漸消逝
就這樣看著遊戲進行
不期然湧起了一股人生如夢的感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