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玉蘭花

今天中午,跟一位朋友約好吃午餐
在走出捷運站的同時
看到一位婆婆在賣玉蘭花及含笑花
很鮮美,一時有想買個兩串放車上
就想說回程再買嘍
想不到吃完飯,我這個粗心大意的傢伙
不小心在走回捷運站的途中
踢倒了擺在路上的一籃玉蘭花
只好快點把花撿好擺回去
想不到,一位阿伯突然很熟練的衝過來嚷著
說他的花都被我弄壞了
要我賠他三千塊!!!!!!

當下的感覺是,我是遇到詐騙集團嗎!
一籃玉蘭花三千塊?!
不過也因為是自己的疏忽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直接蹲下來把花一串一串撿起來擺回原狀
朋友還很認真的跟阿伯說著
哪有人這樣的啊,花又沒有壞掉
只是亂掉了啊,幫你擺回去就好了
阿伯完全不理會一直罵
一下說那不然你們要賠我兩千塊
周旋到最後,他又說不然也要陪我三百塊啦
花都壞掉了是要怎麼賣!!!

扯扯朋友的手,使個眼色要他別理阿伯
我就默默把花擺好,撿起最差的兩串
(開過頭,還都只有串兩朵玉蘭花)
看看所有的花都沒傷到,也都擺好了
跟阿伯說,我可以買這兩串不好的花
但是你要我買整籃是不可能的
花都好好的我看過了,也都幫你擺好放回去了
你要我賠你三百塊?!
花沒壞為什麼要我賠你三百塊
阿伯還很堅持一直罵,說我害他花賣不出去
我說那沒關係,直接叫警察來好了
警察看完這籃花,說我該賠你三百塊我就賠給你
當下阿伯就愣住了,或許是沒想到我會這麼殺吧
可能也想說女生很好唬弄
再加上朋友在一旁一直回應他的話
一聽我這樣說,他馬上嘟噥著說不然那兩串也要五十塊
當下我跟朋友就拿出零錢,算好給他
(給他鈔票,是不會找錢的,相信我)

這也算得到一次難得的經驗吧
雖然四朵很醜的玉蘭花用掉我們五十塊
不過,我還是覺得挺有意思的,總是什麼人都有啊
不要說我誤會人家或冤枉人家
而是當下週圍的店家居然一點意外的反應也沒有
完全沒有人要理會那位阿伯(台北人沒冷漠到這種地步)
此外我朋友的同事居然也遇過一樣的情形
這叫人怎麼不懷疑,那籃花是不是故意住在騎樓邊的呢!
嘿嘿,不過我朋友可能被我小嚇了一下
原來我這麼兇悍啊............
笑笑的丟出一句"要不要直接叫警察來看呢......"
口合口合口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