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現實

一個人歷經婚變,好不容易重新過起一個人的生活
這是很值得支持鼓勵的。

曾經罹患癌症的患者終於戰勝病魔、恢復健康
這也是很值得支持慶賀的。

身為他的親友,我會很替他高興,很支持他
這些也都是必然的!


就現實層面來說,如果這個人是我的同事
我也會相當欽佩他,替他感到開心
佩服他能這樣一路走來依然樂觀開朗

那.....如果當樂觀開朗過度的話呢?
一再叮嚀、提醒千萬不能出錯的資料
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紕漏
再怎麼千叮萬囑,也依然故我
繼續他大喇喇的工作態度!?

或許受限於年齡,或許受到生病的影響
工作能力提升的層次有限
但是工作態度總不應該是如此輕忽吧?
我自認自己是個很粗枝大葉的人
也很討厭瑣碎的核對工作
可是我也很清楚,若不是這樣反複的核對檢查
我也不能保證自己在工作上不會出錯
既然知道自己的記性不好
那就試著把事情條列出來啊!
而不是每次出了事就一句"有嗎,我不知道唉?"
教了還總是不知道,那?從何教起?
覺得自己工作能力不如人
那應該試著找出提昇效率的方法
而不是去責怪別人拿自己的工作能力衡量你!
更何況是對一個幫你負擔大部份工作的人如此說!
真是讓人感到切心!!!!

我很現實,也很自私
對於工作我有一定的堅持
該我份內的,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完成
不該我的,若我能力所及我也願意幫忙
但是若是我幫了你,反而讓你得寸進尺
把工作不客氣的推到我頭上來
那又何必?!

當我加班完成超額的工作量後
換來的是更多的工作!
當我的努力變成大家眼中的理所當然時
那我何必要勉強自己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反正完成之後,總會有更多、更難的工作等著我
就現實層面來看,倒不如多花點時間經營自己
好好照顧自己還來得實際點!!

沒有留言: